晴時多雲

中國肥咖條款上路 紐澳上千個中國帳戶被封鎖

2018/09/04 14:02

中國啟動CRS,目前紐西蘭、澳洲已有大批中國帳戶被凍結。(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未來中國將有權力更加緊密監控國人在海外帳戶,中國政府宣佈9月起啟動CRS(Common Reporting Standard,海外金融帳戶共同申報準則),此機制讓中國稅務單位可以掌握個人的境外收入,以防止富人海外開戶避稅。而在CRS宣佈啟動的同時,有消息傳出,澳洲、紐西蘭已經有大批中國人的帳戶被凍結。

《中國基金報》報導,中國除了啟動CRS外,讓該國可以與國際合作,通報相互國人在境內的財產資訊,以防止投漏稅、洗錢等行為。而除了啟動CRS外,中國當局另外修訂了反避稅條款,給稅務相關單位設立了反避稅的法律依據。

報導指出,中國、澳洲、紐西蘭3方列入今年9月首次的CRS訊息交換國中,首次交換也讓中國凍結了上千個於紐澳地區的中國人帳戶。目前除了紐西蘭、澳洲外,另外包含新加坡、巴林等47個國家參與CRS。

綜合媒體報導,隨著CRS啟動,如中國人於海外帳戶被發現有巨額收入,將被列為高風險納稅人,帳戶擁有者必須解釋資金來源,同時還需補繳巨額所得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