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超越中國 印度上季經濟成長暴衝8.2%

2018/09/01 17:58

印度上一季經濟成長高達8.2%。印度總理莫迪(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全球壟罩在貿易戰的陰霾之中,印度週五公布最新GDP數據,上一季的經濟成長高達8.2%,

印度4到6月份的國內生產毛額(GDP)較去年同期大增8.2%,超越市場預期的7.6%,印度也超過中國6.7%,成為目前全球經濟成長速度最快的主要國家。

印度財政部長傑特利(Arun Jaitley)表示,印度的經濟改革與節制的財政運用幫助印度經濟表現,在全球經濟情勢動盪之際,也象徵著印度的潛力。印度財政部也預期,到2019年3月的會計年度,印度經濟成長率將超過7.5%。

儘管經濟加速成長,但包含居高不下的原油價格、逐漸緊縮的全球金融情勢,以及可能無法達成預算目標的稅收缺口等因素,都是印度經濟的隱憂。此外,印度盧比在週五來到71兌1美元的低點,將可能讓外國投資卻步、造成輸入性通膨,並讓中央銀行面臨出手干預的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