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藉貿易戰搶中國市場 印度要取代美國空缺

2018/08/29 16:48

隨著美中貿易戰升級,印度商務部指出,印度將取代美國出口商品,搶佔中國市場份額。(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美中貿易戰不斷升級,印度商務部近日發布報告指出,在世界2大經濟體的貿易爭端中,印度將能取代美國在中國空出來的出口缺額,並表示,將有至少100項產品能在雙方祭出的高額關稅中,取代美國向中國的出口。

綜合外媒報導,印度商務部指出,美國與中國的報復性關稅將能提升印度對中國的出口機會,特別是棉花、玉米、杏仁、小麥和高粱,皆能在中國市場佔取更大份額。此外,葡萄、棉短絨、菸草、潤滑油和部分化學品為美國對中國出口逾1000萬美元的產品,而印度當前也不斷在向中國出口這些產品。

報導指出,隨著貿易戰升溫,中國對美國進口商品加徵15%至25%關稅,但其他國家卻僅徵收5%至10%關稅,加上印度根據《亞太貿易協定》能獲得額外6%至35%的最惠國待遇稅減讓,使其出口更具競爭力。此外,若印度能取代美國在中國達到出口份額,也將有望降低雙方630億美元的貿易逆差。

然而,對於印度期盼在貿易戰中取代美國獲益的藍圖,新加坡國立大學南亞研究所高級研究員Amitendu Palit卻表示,美國對中國發動貿易戰主要影響是重塑全球供應鏈,而印度亦是某些生產鏈中的一部分,但現在就說印度將從美中貿易戰中獲益,還為時過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