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義擬擴大支出拼經濟 歐盟:爆預算後果無法想像

2018/08/31 22:04

歐盟經濟和財政事務專員今(31)稱,歐盟希望義大利在預算方面做出「實質性」努力控制公共債,而義大利高級官員今表示,基於安全需求,義國的預算赤字將超出歐盟上限。圖為義大利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左)和副總理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右)。(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盟經濟和財政事務專員今(31)稱,歐盟希望義大利在預算方面做出「實質性」努力控制公共債,而義大利高級官員今表示,基於安全需求,義國的預算赤字將超出歐盟上限。

《路透》報導,歐盟經濟和財政事務專員莫斯科維奇(Pierre Moscovici)今稱,義大利應做出實質性努力控制該國的公債,並謹慎的將明該國年度預算降至最低,此舉也符合義大利的利益。

歐盟規定,成員國的政府預算赤字,不應超過3%的上限。莫斯科維奇表示,歐盟對預算赤字的限制,「不是指標,而是『天花板』,若超越了會造無法想像的後果」。

義大利政府高級官員今則表示,如果需要額外的支出,以確保義大利的基礎設施,如學校、橋樑等是否安全,義大利明年的政府預算赤字,可能超過歐盟上限。

義大利內政部長吉歐傑提(Giancarlo Giorgetti)稱,義大利「必須和歐洲就義國預算認真談判...如果財政赤字超過GDP的3%上限,對於確保國內安全是必要的,那麼我們會這麼做」。

義國兩位副總理迪馬尤(Luigi Di Maio)和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認為,降低債務的最佳方法,是通過增加投資促進經濟增長,而不是每年都在努力平衡預算。

目前義大利政府的負債規模是歐元區第2大,佔義國GDP約130%,義大利疑歐派政府希望,在明年的政府預算中納入更多基建、福利措施,但基於義大利政府的高額負債,預算可能遭歐盟否決,義國經濟學家Ilaria Bifarini曾指出,歐盟當局應該「停止拒絕」義大利的要求,否則義大利可能退出歐元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