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ber將開始測試「空中飛車」、無人機外送服務

2018/08/30 19:11

空中飛車(uberAIR)假想圖(Uber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於日本東京舉辦Uber Elevate 亞太峰會,今日公布將於五年內實踐空中飛車(uberAIR)空中交通營運的國際候選城市名單。除了已公布的美國德州達拉斯與洛杉磯兩大美國城市之外,預計在六個月內宣布下一個開發 uberAIR 的國際城市。另外,Uber 也在峰會中宣布展開 Uber Eats 無人機外送服務實驗,目前已在美國聖地牙哥成功試飛。此外,Uber Elevate 發布台北 uberAIR 城市交通模擬路線。

Uber 空中交通部門總監 Eric Allison 表示,舉辦 Uber Elevate 亞太峰會,希望藉此展示 uberAIR 能如何為亞太區,甚至全世界改變未來城市生活的樣貌。在今天公布的候選包括日本(東京、大阪)、印度(孟買、德里與邦加羅爾)、澳洲(雪梨與墨爾本)、巴西(里約熱內盧和聖保羅)、法國(巴黎,並正式成立 Uber 前瞻科技研發中心) 五候選國中,將可以體驗uberAIR 一鍵啟航的服務,顛覆現行交通運輸方式,同時也再次為交通方式帶來歷史新頁。

uberAIR 台北路線模擬圖(Uber提供)

Uber 空中飛車(uberAIR)假想圖(Uber提供)

而為了具體展現 uberAIR 的價值,Uber Elevate 發布第一批 uberAIR 城市交通模擬路線,則包括德里、東京、首爾、雪梨與台北。相關路線模擬圖將具體展示 uberAIR 在各大城市帶來的無限可能。

對於今年選擇日本東京舉辦 Uber Elevate 亞太峰會,日本經濟產業大臣政務官 Daisuke Hiraki表示,飛行車潛力無限,除了能解決市區交通擠塞問題之外,更能改善城市與城市之間、偏遠小島以及山區之交通,亦有助促進日本旅遊業及災後重建工作。

此外,Uber也表示,透過空中運輸,Uber Eats能為全球更多的消費者、餐廳提供更快、更遠、更可靠,價格更親民的外送服務。今年五月,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在無人機融合試點計畫(FAA Integration Pilot Program)中,將聖地牙哥列為唯一無人機外送服務的測試地區。Uber與科技夥伴舉行成功的試飛實驗。

Uber 空中飛車(uberAIR)假想圖(Uber提供)

Uber Eats無人機模擬圖。(記者陳炳宏攝)

空中飛車(uberAIR)假想圖(Uber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