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陷僵局 中商務部:雙方應在誠信基礎上磋商

2018/08/30 17:35

隨著美中貿易戰升級,高峰表示,雙方應站在誠信基礎上磋商,才是解決問題的正確方式。(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最新一輪談判以未取得重大進展落幕,使貿易戰再度升級,對此,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今表示,雙方應站在誠信基礎上磋商,才是解決問題的正確方式,雙方將就下一步安排保持接觸。

綜合中媒報導,隨著美中雙方23日再祭出第2輪關稅制裁,高峰於例行記者會上指出,無論美方如何施壓,中國都將按照既定步調執行改革開放,維護多邊貿易體制和貿易自由化。此外,他也提到,美方所謂強硬施壓的做法對中方沒有作用,無益於問題解決,希望未來能通過平等、誠信、務實的對話,相互尊重共同維護共贏經貿大局。

面對美國下一步將針對價值20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高峰也表示,貿易戰沒有贏家,因貿易戰後,美國進口商品價格提升,工業加工品價格也受影響,而中國外貿企業受波及,部分國家加強外資審查力度,也引起企業對外投資擔憂。

然而,隨著美中貿易戰陷入僵局,美國總統川普近日則表示,儘管他們(中國)想要談,但老實說,現在不是適合談判的時機,並指出,中國單邊獨大的情況已經持續了數十年,因此現在不是對話的時機,但最終我們仍會和中國搞定這件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