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強勁不減! 美國第2季經濟成長上修至4.2%

2018/08/29 22:05

出於企業增加軟體消費和進口支出下降等因素,美國第2季經濟增長略強於先前的估計達4.2%,為近4年來表現最佳。(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出於企業增加軟體消費和進口支出下降等因素,美國第2季經濟增長略強於先前的估計達4.2%,為近4年來表現最佳。

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商務部今(29)公佈第2次4月至6月季度的GDP增長估計,GDP增長率上修至4.2%,比7月公佈的4.1%增長速度略有增加,為2014年第3季已來最快增速。

美國企業更積極投資,有助於整體增長,企業在軟體上的花費比第2季估計的多,石油進口則下降,更強的商業支出和進口支出降低,抵消了小幅下調的消費者支出。政府數據顯示,消費者支出增長為3.8%,而非4%。而強勁的增長,加上川普政府施行31年來最大減稅錯失,幫助充實了企業獲利。

和2017年第2季相比,2018年同期經濟增長率從2.8%上修至2.9%。調整後的企業稅前利潤,在第2季上升3.3%,並在過去1年中增長7.7%,達1年來最大的12個月漲幅。

同時,政府支出增長從2.1%上修至2.3%,主要反映在軍隊支出增加。通膨率則從1.8%上升至1.9%。GDP中大部份其他數據則幾乎沒有變化。

但已有跡象顯示,美國的貿易赤字擴大,加上消費者支出很少連續兩季高速度增長,商務部預計,第3季GDP增長數字不會達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