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敦泰指控產品侵權 向法院要求禁止聯詠銷售TDDI產品

2018/08/29 15:58

敦泰指控聯詠TDDI產品侵權,聯詠:投資研發不遺餘力。(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觸控與驅動整合單晶片(TDDI)躍為今年市場銷售主流,也引發驅動IC設計廠敦泰電子(3545)與聯詠科技(3035)掀起專利訴訟,敦泰今表示,聯詠所銷售的TDDI產品型號NT36672A涉嫌侵犯敦泰集團擁有的相關專利,該公司已向台灣智慧財產法院聲請定暫時狀態處分,禁止聯詠製造及販賣該產品,敦泰也將對聯詠另案提起訴訟,訴請聯詠立即停止一切侵害相關專利的所有行為,並請求相關損害賠償。

聯詠副總經理陳健興回應,他還不了解情況如何,公司也還接到治財法院的通知,不過,聯詠向來尊重智慧財產,投資研發不遺餘力,已累積幾千個專利,研發成果可說有目共睹。

敦泰指出,該公司獲知聯詠所銷售的TDDI產品型號NT36672A涉嫌侵犯敦泰集團所擁有的「觸控顯示裝置、驅動電路及驅動方法」等相關專利。敦泰日前將該產品送交第三方專業鑑定單位進行鑑定,並已經鑑定該產品確實落入敦泰集團專有的專利保護範圍。

為保護敦泰集團的智慧財產與經濟利益,敦泰集團今天以聯詠為相對人,向台灣智慧財產法院聲請定暫時狀態處分,禁止聯詠公司製造及販賣該產品。敦泰集團也將對聯詠另案提起訴訟,訴請聯詠立即停止一切侵害相關專利的所有行為,並請求相關損害賠償。

敦泰表示,該集團長年致力於創新與研發,在觸控與顯示驅動整合的技術領域中,開發並取得多項關鍵專利,進而將顯示驅動與觸控兩顆晶片合而為一,引領顯示器上下游產業進入新時代;同時透過整合產業鏈,成功促成全螢幕手機的普及化,在智慧型手機的製造成本、產品效能、終端消費者體驗上,帶來前所未見的突破。這樣的成果,是敦泰集團同仁們多年來的辛苦結晶,絕非其他競爭同業,能於短期內一蹴可幾。

敦泰希望透過司法途徑,除捍衛自身智慧財產權外,也藉此促進社會對智慧財產權的保護意識及應有的尊重,更進而得以捍衛半導體產業長年以來引以為傲的公平競爭環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