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認真的?中國總理李克強重申「嚴懲知識產權侵犯行為」

2018/08/28 19:43

美中貿易戰的重點爭議之一,為美國要求中當局加強保護知識產權避免遭竊取。中國副總理李克強(圖右)今(28)表示,中國將完善知識產權相關法規,嚴厲處罰知識產權侵犯行為。圖左為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執行長Francis Gurry。(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的重點爭議之一,為美國要求中當局加強保護知識產權。中國副總理李克強今(28)表示,中國將完善知識產權相關法規,嚴厲處罰知識產權侵犯行為。

《中國政府網》今報導,中國總理李克強今出席「一帶一路知識產權高級別會議」,會見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執行長Francis Gurry。李克強表示,中國是「世界最大發展中國家」,經濟正處在升級階段,中國將「採取更嚴格的知識產權保護制度,進一步完善相關法規」,並將「嚴厲懲罰」侵犯知識產權行為。

李克強稱,中國對外資企業「一視同仁」,且「絕不允許強制技術轉讓」,若發現將依法查處,此為中國融入世界經濟和經濟轉型的必要工作,而中國也願意繼續深化和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的合作。

Gurry則稱,中國過去40年已建立高水平的知識產權保護制度,依此做為經濟發展的驅力,且平等對待中外企業。

李克強曾在今年3月表示,中國將強化知識產權保護,實行侵權懲罰性賠償制度。

目前外界認為,中國若在知識產權保護和改善強制技術轉移上達不到美國要求的標準,美國便沒有興趣和中國重啟貿易談判,而貿易談判可能延至美國期中選舉後再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