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墨達成貿易協商共識 加外長證實將重返談判桌

2018/08/28 09:52

加拿大外交部長佛里蘭(Chrystia Freeland)將於明日(29)訪美,重回NAFTA協商。而佛里蘭發言人則表示,加拿大僅會在對該國有利的情況下才會簽署協議。(歐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時間8月27日,川普宣佈美國和墨西哥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完成,雙方在汽車、落日條款等重大議題上達成共識,並將協商改稱為「美墨貿易協定」。而在美墨完成協商後,稍早加拿大外交部長的發言人也證實,該國外長佛里蘭(Chrystia Freeland)將於當地時間星期2前往美國,重回NAFTA談判桌。

加拿大外交部長的發言人表示,在美國和墨西哥完成雙邊貿易會談後,外長佛里蘭(Chrystia Freeland)將前往美國繼續這場貿易協商。發言人補充,該國只會在協議對加拿大有益的條件下才會簽署,並且強調加拿大簽署是協議的必要條件。

對於加拿大重返協商,墨國新任外交部長厄伯拉特(Marcelo Ebrard)也表示,加拿大出席對於三方會談而言至關重要。

綜合外電報導,即將卸任的墨西哥總統潘尼亞涅托(Enrique Pena Nieto)已和川普聯繫,並表達了希望加拿大重回協商的立場。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則透露,希望加拿大可以於本週簽署「美墨貿易協定」,而川普則表示,如加拿大不簽署協議,美國將會對其課徵汽車關稅。

根據最新的「美墨貿易協定」,將汽車製造的區域限定比例從62.5%提升至75%,而美方堅持的落日條款則加入協議中,不過從原本的5年一週期重審,改為6年一個週期。另外加墨兩國的鋼鋁稅,並不會因協議完成而取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