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美自由貿易協定利多? 川普:將和墨國達成重大協議

2018/08/26 16:18

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表示,很快將與墨西哥達成重大的貿易協定。(資料照,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修訂拖延許久,3方存在許多歧異,不過美國與墨西哥的談判似乎出現曙光,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推特上表示,很快將與墨西哥達成重大的貿易協議(「big Trade Agreement」)。

川普25日在推特上指出,美國和墨西哥的關係日益緊密,墨西哥新、舊政府都有些非常優秀的人才,在為這份貿易協定共同努力,一項與墨西哥的重大的貿易協議即將發生!

一直以來,美墨的最大貿易分歧主要卡在汽車議題,以及美國堅持加入「日落條款」(Sunset clause)2大問題上。

日落條款要求簽署國每5年就得續簽,也就是協定每5年就會失效,得重新檢視,但墨西哥和加拿大認為這對企業長遠發展不利。

墨西哥候任政府指派的NAFTA談判員塞德(Jesus Seade)指出,他正跟美國貿易代表萊希特(Robert Lighthizer)討論一項關於NAFTA的定期審查程序,避免NAFTA自動失效。

塞德也表示,汽車業的問題基本上已解決,僅管部分層面還在討論當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