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8/26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8/08/26 09:39

由房市「空軍總司令」張金鶚一手催生的好時價房價指數,從去年三月房價最低點至今反彈約二.五%。(製表:記者徐義平,圖片:記者張嘉明攝)

自由時報財經:房價指數佐證 房市已走出谷底

儘管目前房市仍處於多空論戰,但根據聯徵中心買賣契約價格、營建署全國住宅價格指數以及北市住宅指數等多項數據,這波房市谷底落在二○一六年底至二○一七年初,接著房價小幅反彈後進入盤整狀態,目前並沒有再向下修正跡象,甚至由房市「空軍總司令」張金鶚一手催生的好時價房價指數,也從去年三月房價最低點至今反彈約二.五%。

相關新聞連結:

房價指數佐證 房市已走出谷底

蘋果日報財經:快煮麵百家爭鳴 家常好味拉攏回購客

台灣快煮麵市場百家爭鳴,最初「阿舍乾麵」以一包不到10元的超低價制霸團購市場,「蘭山麵」、「小麵館」等後起品牌同樣鎖定中低價位,使得網路快煮麵市場長期呈現價格戰。不過近年明星、名店加持的品牌崛起,將快煮麵價位一舉拉抬至每碗40~70元,也改寫市場生態。團購網愛合購公關經理邱鈞彥分析,團購剛在台灣興起時,品牌幾乎清一色走中低價位,不夠便宜就賣不動;不過這幾年靠著明星、名店加持,快煮麵價位一舉翻倍。

工商時報財經:特斯拉 放棄720億美元下市計畫

近來因為下市計畫吵得沸沸揚揚的特斯拉執行長穆斯克(Elon Musk),又出現髮夾彎的決定!他在上周五深夜臨時宣布,將放棄720億美元的私有化計畫,讓特斯拉得以維持上市,至於他也將持續領導該公司。

中國時報財經:業界籲開放投資移民

國發會月初預告的《新經濟移民法》草案,等於「17萬台幣」的微型投資,就可以取得永久居留,對此,全國商業總會理事、移民公會理事長王權宏表示,台灣真正需要的是「翻轉人口素質」的投資移民,但政府卻擔心匯入資金難以管理而拒開放,這無疑是將企業家的族群排擠在外,不利台經濟活水注入。

經濟日報財經:智慧顯示器展 照亮概念股

台灣智慧顯示器暨觸控展本周開幕,受到面板價量俱揚、以及部分零組件供應吃緊影響,預期LCD、LED、設備、材料與觸控等族群,可望迎接第3季旺季行情,若年底耶誕節電視銷售不錯,旺季行情有機會看到年底。

星島日報財經:聯儲「鴿息論」振美股 納標指齊創新高

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周五「放鴿」,在全球央行年會上重申會漸進加息,紓緩市場對加息步伐加快的憂慮,加上經濟數據較預期為佳,推動美股周五造好,標指500指數創下歷來最長牛市升勢,並與納指齊創收市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