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11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8/07/11 09:14

張忠謀形容美中貿易戰是川普的一場「沒有劇本的實境秀演出」。(資料照)

自由時報財經︰張忠謀看貿易戰︰沒劇本的實境秀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昨生日,應邀回台積電為總部大樓改名「張忠謀大樓」進行揭牌儀式。對於美中貿易戰,他形容是美國總統川普的一場「沒有劇本的實境秀演出」,目標以「美國利益優先」,目前企業界還不是演員;「假如劇情不利,那企業就想法子加入囉!」

張忠謀看貿易戰︰沒劇本的實境秀

蘋果日報財經︰全國所得地圖揭密 竹科新貴完勝天龍國民

據財政部日前公布2016年度綜所稅申報核定資料,若以較公允的中位數來看,新竹縣竹北市是全國唯一所得中位數破百萬的地區,去年居民年所得中位數102.1萬元,蟬聯第1,新竹市東區也以88.6萬元,續居第2,顯見排除極端的超富與超貧階級之後,居民收入水準普遍較高。

工商時報財經︰傳陳泰銘前妻賣國巨持股 套現120億

市場傳出,國巨董事長陳泰銘前妻昨(10日)透過外資券商法國巴黎證券(BNP)以盤後鉅額交易方式,轉讓1.2萬張持股,占國巨已經發行股數達2.8%,套現120億元。據指出,該筆鉅額交易已在昨日晚間成立,神秘大咖買家預計本週五完成交割,在國巨股價高檔巨額承接持股,買家身家與實力令市場好奇。

中國時報財經︰香港超越倫敦 全球第2大航運中心

最新一期「新華-波羅的海國際航運中心發展指數」昨(10)日公布,香港首度超越倫敦,躍居至第2位,僅次於新加坡。上海也晉級至全球第4。高雄港排名則直直落,去年全球港口排名,還被廈門超車,從全球第13名掉到第15大。

經濟日報財經︰雙北颱風假不同調 股匯市將正常交易

瑪莉亞颱風襲台,台北市政府昨(10)晚宣布,依據中央氣象局最新天氣預報資料,今天照常上班上課,台北股、匯市也因此正常交易,不受影響。不過,新北市政府昨晚9時宣布今天停班課一天,雙北市對於颱風是否放假一天出現不同調,引發各界討論。

星島日報財經︰美匯轉強 人民幣軟

人民幣匯價前日反彈後,昨日早段一度延續升勢,在岸價(CNY)曾升過百點子,兌美元突破6.6關口,惟午後隨著美匯指數轉強,人民幣由升轉跌,在岸價官方收市跌55點子;離岸價(CNH)於晚上8時半,跌逾200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