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用美國資產避險? 4大原因告訴你應該買新興市場!

2018/08/24 20:34

專家認為,現在正是投資新興市場的時機。圖為香港街景。(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近日經濟狀況正熱,推動美元走高,美股目前也正處在史上最長牛市,謹慎的投資人則透過購買美股避險,但專家認為,現在正是投資新興市場的時機。

《MarketWatch》專欄作家Michael Brush於23日發佈專文,列出4點指出,目前正是進場投資新興市場的時候。

1.美元將疲軟

Brush表示,雖然土耳其里拉匯率在日前重挫,但因美元從今年4月開始走強,新興市場國家的股市早已在幾個月前下跌,引發人們擔心新興市場國價格和債務將受強勢美元所害。另外,美國總統川普只是把關稅當做貿易談判策略,中國已漸受動搖並表示願意和美國重啟談判,外界已不再過度擔心貿易戰。且美國11月期中選舉將至,川普不會希望他和貿易戰相關的言論傷害美國經濟,也可能在11月前和中國達成貿易協議,都將使美元走跌,和經濟成長在第2季後放緩。

2.全球經濟穩定

Brush表示認為,投資者因擔心全球經濟增長放緩,而逃離新興市場轉向美國「避險」是錯誤舉動,因為與過去10年相比,「全球經濟增長也許疲軟,但仍在繼續成長」。且不像美國央行已開始大力緊縮,世界許多央行還在施行寬鬆政策,因此增漲仍會持續。中國也一直在降低銀行間拆借利率,並增加基建支出。美國10年期債券殖利率也持續下降,鼓勵借貸。

新興市場方面,其經濟體仍處於早期復甦階段。印尼的銀行已看起來健康許多。印度的消費者則很強大,公司營運狀況佳。而大多數新興市場的人口,比發達經濟體年輕,有利於增長。

索恩伯格發展中世界基金(Thornburg Developing World Fund)聯合投資組合經理Charlie Wilson表示,「如果美元貶值且全球經濟保持不變,那麼新興市場將會有相當健康的反彈」。

3.新興市場很便宜

上週MSCI新興市場指數從1月末的高點下跌近20%、標普指數下跌約1%,使新興市場股票跌至10年平均估值,但指數的組成成份已發生變化,代表其中的個股估值應該比過去要高。而未來科技業將變得更重要,許多新興市場科技公司如阿里巴巴、騰訊和三星電子等,也正從基礎工業、重工業向商品經濟轉型。

4.土耳其危機不會蔓延

1997到98年的新興市場貨幣下跌,其引發的債務危機重創美國股市,所以可以理解未合許多人擔心土耳其經濟危機蔓延。但土耳其的貿易規模較小,歐盟銀行對土耳其的曝險部位儘管比其他國家高,但有足夠的資金來避免危機。

基於上述4點,Michael Brush認為,現在正是布局新興市場的時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