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堅對土耳其不讓步 川普:即便傷害歐洲與新興市場

2018/08/21 16:00

川普昨日表示,土耳其犯了嚴重錯誤,即便會傷害歐洲與新興市場,仍堅持不會讓步。(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土耳其里拉崩貶使部分新興市場受衝擊,美國總統川普20日再度表示,土耳其犯了嚴重錯誤,即便會傷害歐洲與新興市場,仍堅持不會對土耳其讓步。

綜合外媒報導,土耳其與美國關係持續惡化,儘管土國先前表示,若美國撤銷對土耳其1間大型銀行的高額罰款,將釋放美國牧師布倫森(Andrew Brunson),但美方仍拒絕此提議。川普向《路透》透露,土耳其的作為令人感到難過,而他們又犯了嚴重的錯誤,美國不會讓步。

1名白宮官員指出,艾多根(Tayyip Erdogan)先前曾尋求美國幫忙說服以色列釋放1名被關押的土耳其婦女,以換取布倫森的自由,然而,在以色列證實被美國說服釋放土耳其婦女後,艾多根卻又否認曾同意釋放布倫森做為回報。對此,川普表示,自己很喜歡土耳其人,甚至和該國總統處得很好,但這不可能是一條單行道。

儘管外界擔心里拉暴跌恐連帶使歐洲、新興市場經濟受害,但川普仍強調,「一點都不擔心,這是正確的做法。」對此,土國總統艾多根昨日更指出,美國試圖發動經濟戰爭要土耳其屈服,「但這些人很快就會發現他們錯了。」

美國日前因布倫森恐怖攻擊爭議對土耳其2名官員實施經濟制裁,並重審該國進口商品免稅措施,而隨著里拉匯率持續下跌,川普更喊出對土國鋼鐵關稅加倍,使該國貨幣危機越來越嚴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