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擊川普制裁 土耳其總統:抵制美國電子產品

2018/08/14 18:22

面對美國關稅制裁,土耳其總統艾多根今(14)日表示,土耳其將抵制美國電子產品。(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宣布提高土耳其鋼鋁關稅,因發土耳其金融危機。土耳其總統艾多根(Tayyip Erdogan)今(14)日表示,土耳其將抵制(boycott)美國電子產品。

艾多根說:「我們將抵制美國電子產品。」如果有iPhone,可以換成三星,或是土耳其國內Venus、Vestel智慧手機品牌。艾多根一番話也讓Vestel今日股價上漲5%。

土耳其因拒絕釋放,傳聞因涉入土國政變遭拘留的美國牧師布倫森,引發美國制裁行動。《路透》報導,布倫森委任律師今日再次呼籲土耳其釋放解除布倫森旅遊禁令。

制裁開始前,土耳其多次回應布倫森案應交由法院審理,土耳其法官並在今年7月將布倫森移出監獄改為在家軟禁,但美國對這結果仍不滿意,因而引發後續的制裁。

金融危機引發至今,土國政府採取一系列貨幣措施,暫時止住里拉跌勢。艾多根並多次在場合信心喊話,以「他們有美元,我們有阿拉」、「改用外幣代表屈服於敵人」等言論,要民眾保持堅定的政治立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