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觸底反彈? 分析師:該考慮買「這個」貨幣了

2018/08/23 16:08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歐元今年表現由強轉弱,上週更觸及14個月以來低點,兌1.13美元,各大投銀機構紛紛下調歐元走勢預測。但英傑華投資(Aviva Investors Global Services)分析師認為,現在正是值得考慮買進歐元的時機。

歐元今年初時兌美元表現強勁,但近年中開始美元漸強、義大利政治動盪到最近的土耳其金融危機使得歐元不斷走軟,更在本月14、15日跌至14個月低點,投銀機構和分析師也下調歐元走勢預測:

瑞銀集團(UBS Group AG)分析師:歐元「意外」疲軟,全年預測由1.25美元下調至1.20美元。

摩根大通(JPMorgan)分析師:2018為歐元輸盤的一年,全年預測由1.20美元下調至1.12美元。

《彭博》分析師調查統計:由1.27美元下調至1.18美元。

英傑華投資基金經理麥卡維(James McAlevey)接受彭博採訪指出,歐元目前看來過度拋售,回升機會很大。他表示:「今年稍晚美國以外的地區也會開始復甦,因為歐元區有經濟成長跡象,加上經常帳順差、義大利風險降低。如果你想要買進歐元,現在便是認真考慮的時機。」

由於報告指出歐元區工資上漲,週三歐元回彈至1.1623美元,是兩週以來高點。

歐元因強勢美元和義大利、土耳其動盪而疲軟。(路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