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新一輪關稅今日啟動 協商預計未有成效

2018/08/23 11:14

美國對中國的160億美元關稅將於今日正午啟動,而兩國目前正在召開為期兩天的協商,但外界預期不會有突破性進展。(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和中國間的貿易戰持續進行中,先前美國對提出了500億美元的制裁關稅,分為340億、160億兩階段執行。在第1批340億正式啟動後,第2階段的160億將於台北時間今日正午(8月23日12點01分)啟動。而兩國目前正在召開為期兩天的協商,不過專家預測這次協商不會有突破性結果。

綜合外電報導,本次美國、中國協商的重點,將會聚焦在知識產權竊取的問題,以及消除貿易逆差等貿易戰的核心問題,協商細項包含中國降低關稅、加大放寬外資投入市場、以及人民幣匯率等。

本次協商是自6月份後協商後,兩國首度重新回到談判桌上,不過和先前不同的是,這次協商美中兩方出席的官員層級較低,美國以財政部次長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為代表,中國則以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為代表,因此專家預測本輪協商不會有突破性結果,而美國總統川普昨日也表示,他並不期待這次的美中協商。

《彭博》引述AEI中國問題專家史劍道(Derek Scissors)說法,表示除非川普親自下令,否則現階段中國貿易協商不會接觸到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僅會由美國財政部出面。

今日將啟動的160億美元關稅,美國瞄準了中國出口的科技產品,包含半導體等,而中國同樣會「等價」反擊,列入商品包含電動車、汽車、醫療用品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