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因貿易戰不再爆買 日本工具機接單創1年半新低

2018/08/22 16:59

受到貿易戰的影響,中國對日本工具機的熱潮出現退燒,圖僅示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年來由於中國製造業升級,讓中國企業爭相「爆買」日本工具機,不過近期受到貿易戰的影響,造成中國對日本工具機(Machine Tool)的熱潮出現退燒,日本來自中國的工具機訂單額已連月萎縮,至上月(7月) 訂單額,已創下18個月以來新低紀錄。

根據《日經中文網》報導,日本工具機工業會(Japan Machine Tool Builders' Association;JMTBA)最新公布數據顯示,日本來自中國的工具機訂單額,以連續第5個月萎縮,7月訂單額較去年同期下滑8.5%,至205億日圓,創下18個月來新低紀錄。

是什麼原因造成中國對日本工具機熱潮燒退,JMTBA會長飯村幸生認為,恐是受到貿易戰衝突影響,讓中國企業信心疲弱所造成。

另外,不只日本工具機受到影響,台灣的機械設備有受到衝擊,台灣不少機械設備廠來自中國新接訂單也呈現放緩趨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