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智慧製造軟硬整合 博智攜team+實現IoT行動管理一站搞定

2018/08/22 20:47

博智電子資訊室經理趙雅欣表示,選擇採用保密性高的team+,大幅縮短生產問題之排除時間,協助管理效能提升。(互動資通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台灣PCB產值世界第一佔全球31.3%,在市場激烈競爭下,為持續保有領先優勢,智慧製造軟硬整合成為實現工業4.0的關鍵要素,由仁寶(2324)集團轉投資的印刷電路板大廠博智電子(8155),攜手企業即時通訊team+(互動資通),打造「軟加硬」製造管理流程智慧升級的整合成果,實現智慧製造的IoT一站式行動溝通管理機制。

跨入第23個年頭的博智電子,在總經理洪輝龍的帶領下,近年轉型投入多樣化的伺服器與工業電腦板等高階應用領域,以差異化策略,提供創新服務及建立產品之高品質信賴度,客戶涵蓋國內外知名一線大廠。

由於PCB生產製程精密繁複,多達上百道製程,每個工作站的設備與製程,皆是影響產品品質關鍵,為了降低問題排除時間與提升生產效能,博智電子以「智慧製造」做為數位轉型布局主軸,透過team+與MES製造執行系統介接,對於重要設備的掌握、與控管精準度,更是大幅提升,當機台設備產生當機時,維護工程師能立即掌握進行處理,不但縮短設備停機時程,也有助於設備狀態掌握。

博智電子資訊室經理趙雅欣表示,公司對於營運管理安全防護有高度要求,選擇採用保密性高的team+,其私有雲架構,讓所有溝通訊息檔案都保存在公司內部伺服器內,讓資安架構多一層防禦,並且大幅縮短故障排除時間,有效提升管理效能。

趙雅欣也指出,博智電子廠內各生產機台工作站的生產資料,近年已從早期的人工記錄進化到系統化管理,但資訊系統的訊息仍是透過e-mail傳遞,對於使用者而言,無法判別郵件優先順序,管理者在事件串接及追蹤上也較易產生疏漏。

趙雅欣也特別推崇,team+平台提供一個方便引用的開放式API,讓系統訊息依據不同的用途可分門別類的推播至所屬頻道,讓訊息在對的時間傳遞給對的人,專案式的溝通模式,讓所屬團隊能有效率的解決問題、簡化生產流程和即時品質管制等,立即排除各種機械或是人員加工異常,有效派工並且迅速反應產線生產異常狀況。

為了解決現代人訊息氾濫成災窘境,team+開放式API介接企業內部e化系統,關鍵訊息不漏接。(記者陳炳宏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