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限污令受惠股基士德-KY 預計9月下旬掛牌

2018/08/21 19:34

基士德-KY董事長謝宏炅(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在中國從事水處理環保事業的台商基士德-KY(6641),受惠於中國「限污令」,今年上半年業績表現亮麗,該公司預計將在9月下旬在台灣掛牌上市。

基士德主要從事環保相關水處理設備之水泵、風機及攪拌機等全系列設備之研發、製造與銷售,並針對污水處理市場提供專業諮詢及技術服務,其所提供之環保設備與技術服務已被廣泛應用於城市污水處理、工業污水處理、農村污水處理等眾多領域。

基士德在中國深耕20餘年,多數台廠的環保設備幾乎都有用到基士德的產品,基士德董事長謝宏炅表示,中國今年突然進行環保稽查,當天共有30多位台商到公司找他,謀求應對之道,顯示基士德在中國污水處理市場的地位。

在中國「限污令」政策下,基士德近年來業績表現亮眼,2017年度及2018年上半年度營收分別為新台幣16.23億元及9.07億元,較去年同期分別成長25.7%及32.0%;2017年度及2018年上半年度每股稅後盈餘(EPS)為4.81元及3.46元,較去年同期分別成長90.9%及106%。

基士德表示,往年第二、三季是旺季,第四季因中國北方天氣寒冷營運較淡,受惠於限汙令,今年第三季表現將會優於去年同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