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商屢遭中國霸凌 綠委轟國民黨:組團參訪 怎麼跟人家聊的?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資料照)

2018/08/16 13:19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中國持續對台灣進行打壓,台商企業85度C連鎖咖啡店也受到影響,民進黨立院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痛斥中國不理性的霸凌,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林靜儀質疑,國民黨立委在立法院休會第二天就跑到中國參訪,是怎麼跟人家聊的?

總統蔡英文出訪過境美國洛杉磯,途中購買85°C咖啡,卻被中國網友指85度C為台獨企業,中國85度C隨後發表聲明「支持九二共識」、秉持「兩岸一家親」。總統府譴責中國大陸「這類侵擾市場秩序與言論自由的作法不當」。

民進黨立院黨團今(16)日召開「團結台灣 強力譴責中國霸凌」記者會,林靜儀指出,全球民主國家不會做出這麼粗暴不理性的動作。她也直言,立法院休會的第二天,國民黨立委就組團到中國,當時中國正在對於外籍航空施壓去除「台灣」名稱,去的國民黨立委是否有反映?

林靜儀也舉例說,6月國民黨立委到中國、7月台灣的東亞青運主辦權就被取消,南投縣民和國中濁岸合唱團在維也納的演出也被取消,國民黨6月時去中國是怎麼跟人家聊的?是鼓勵繼續杯葛、粗暴對待台灣國民嗎?

林靜儀呼籲,中國的行為,是他國對於我國民選總統以及產業、企業、國民非常粗暴的干預,在國際政治上非常粗魯、不友善,國內朝野政黨應一致對外,對內團結。

而美國、中國正在打中美貿易戰,林靜儀表示,中國拿台灣企業、藝人、產業出氣,非常不可取,對於中國的種種霸凌行為,她要表達強烈抗議,也對台商與海外企業表達支持與不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