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P2P網貸又爆受害者抗議 3百人湧入上海金融區

2018/08/20 21:15

中國遭受「暴雷潮」衝擊的網貸平台「票票喵」(PPMiao)在本月6日表示無法繼續經營,使受害者今(20)聚集在「票票喵」股東在上海金融區的辦公室抗議。(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日前發生P2P網貸平台倒閉「暴雷潮」,使受害者在本月初於北京向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抗議。而其中一個遭受「暴雷潮」衝擊的網貸平台「票票喵」(PPMiao)在本月6日表示無法繼續經營,使受害者今(20)聚集在「票票喵」股東在上海金融區的辦公室抗議。

「票票喵」受害者湧入「華安未來資產管理公司」辦公室所在的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大廳。(路透)

《路透》報導,中國網貸平台「票票喵」曾在其網站上表示,該平台擁有49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18億元)資金和約36萬用戶,但該平台在本月6日聲明稱,由於投資者撤資和部分借款公司停止還款,使平台無法繼續經營,並將在36個月內將資金還給投資者。

「票票喵」受害者湧入「華安未來資產管理公司」辦公室所在的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大廳。(路透)

但約有300名投資者擔心其資金無法回收,於今日帶著中國國旗湧入「華安未來資產管理公司」辦公室所在的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大廳。而「華安未來資產管理公司」,則為前「票票喵」經營者杭州富謙網絡科技公司(Hangzhou Fuqian Network Technology)的其中1位登記股東。華安公司的股東,則包括上海電氣集團和上海信託等國營公司。

300名抗議者中有多人試圖進入華安公司的辦公室,但在現場遭警方請離。抗議者之後表示,會派代表向華安公司溝通。抗議者之1,28歲的飯店工作人員蔡丹丹(Cai Dandan)受訪表示,她從杭州來到上海,希望能聯絡上華安公司,取回其在「票票喵」上約45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01萬元)的投資,並稱「我原打算用這筆錢買我結婚的房子,這筆錢就像我的家在『票票喵』平台上。這不只是我的錢,而是我的人生」。

華安公司今聲明表示,該公司是代表1客戶委託的資產管理計畫,註冊為杭州福謙的股東,從未從「票票喵」平台中獲利,且也已在7月結束資管計畫並完成清算,已將持有的杭州福謙股權轉讓給委託人。華安並稱,現正在與杭州警方合作,以及和投資者溝通,但拒絕提供進一步細節。

「票票喵」和杭州福謙尚未回應《路透》的報導。上海國際金融中心所在的陸家嘴金融貿易區警方,則拒絕發表評論。

中國自6月以來,至少有243家P2P網貸平台破產,引發失去終身儲蓄的P2P投資者的抗議活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