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年成長30%! 國人上半年複委託金額1.23兆

2018/08/17 17:37

(美聯社)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今年複委託成交金額可望接續去年突破2兆規模,再創新高。根據券商公會最新統計,6月國人透過國內券商複委託成交金額達1,817億元,較上月增加14%,為今年來單月第三高金額,累計光是今年上半年複委託成交金額已突破兆元台幣,達1兆2,300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30%。

其中,上半年複委託交易累積金額以國泰證券位居第一名,連續3年蟬聯榜首,其次則為永豐金與元大證。

分析今年上半年國人複委託商品結構,以累計金額來看,除債券之外,各商品年增率都在10%以上,其中,撇除小眾商品如認股權證、存託憑證及其他有價認券外,股票及ETF的交易量增加規模皆相當顯著。

今年前6月ETF交易金額來到4,520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64%,年增率更遠高於股票表現,充分顯示投資人面對上半年國際政治動盪與經濟數據升溫之下,偏好布局ETF進行資產配置,主要也是著眼於ETF兼具參與資本上漲榮景與分散投資的雙重效益。

看好國人資產配置的需求,國內證券業者也積極發展複委託業務,協助客戶將資產觸角拓展至全世界,回顧今年上半年複委託累計交易金額,前三名依序為國泰證、永豐金證及元大證,國泰證券以2,268億元,位居第一名,並且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26%。

其中,國泰證券於2012年8月跨入複委託業務範疇,後發先至,2016年以2,970億元大幅超越前年度冠軍的2,027億元,坐上國內券商複委託龍頭寶座,並在2017年以年度交易總額3,867億元再度蟬連榜首。

2018年已邁入下半場,國泰證券表示,下半年有幾個關鍵因素值得留意與觀察,首先,美國總統川普高姿態欲創造更多美國利益,與各國的貿易戰將是市場關注的焦點,美元匯率動態將是影響下半年新興市場波動的重要因素;此外,企業獲利及國際間政經大事件舉凡ECB擬結束購債、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及巴西總統大選等,也是影響全球市場重要的觀察重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