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屠宰場再爆非洲豬瘟 豬肉概念股急跌

2018/08/16 20:53

中國鄭州屠宰場再爆豬瘟疫情,豬肉概念股今日重挫。(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雙匯食品有限公司鄭州屠宰場近日傳出從黑龍江佳木斯採購的260頭生豬中,有30頭被確認為非州豬瘟疫情。受此消息影響,中國豬肉概念股今日崩跌,其中,母公司萬洲國際在港股暴跌逾7%;A股的雙匯發展則跌停,報人民幣22.41元;牧原股份跌5.7%;正邦科技跌5.41%。

綜合中媒報導,中國16日再度爆發豬瘟,經中國動物衛生與流行病學中心檢測確認,鄭州雙匯食品有限公司屠宰廠從黑龍江運來的260頭生豬中,有30頭死亡為非洲豬瘟疫情,對此,該公司目前已按照政府規定對疫區實行封鎖,廠內相關訂單生產也移轉至其他廠區。

據了解,早在本月3日,中國瀋陽地區就首次傳出非州豬瘟疫情,並防疫撲殺383頭,然而截至10日第3次通報世界動物衛生組織 (OIE),撲殺數已增至8116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