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基本工資調漲 林伯豐:企業每年將新增百億元負擔

2018/08/15 16:08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今(15日)出席三三會,被問到基本工資議題時表示,美中貿易戰及土耳其危機形成不利外在因素,建議緩漲工資。他表示,時薪若調漲十元,等於一年增加一百二十億元,對中小企業的負擔較重。

林伯豐強調,工商界還是會配合政府的基本工資安排,但對企業的負擔加重,不可不慎,「勿因少數因素而導致失業率增加。」他估算,基本月薪若調漲一千元,等於一年增加五十億元;基本時薪若調漲十元,等於一年增加一百二十億元;另外基本工資調漲也會帶動勞健保負擔增加。

勞保保費目前是企業、勞工、政府的分擔比例為七比二比一,林伯豐建議應調整與健保比例相同,即六比二比二。另勞團喊出基本月薪2萬8862元,林伯豐認為,對中小企業的傷害比較大。

「現在美中還在為了貿易戰僵持不下,台灣難免受到影響,再加上土耳其金融危機對全球市場投下不確定性;」林伯豐說,這些外部不利因素,都會影響經濟表現及企業體質,政府應考慮緩漲基本工資。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資料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