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永調查:6成全球中型企業 看旺今年營收成長6~10%

2018/08/14 19:29

安永會計師事務所今發布「增長晴雨表調查」報告,多達6成受訪企業領導階層預估,今年營收可有6~10%成長,沒有任何企業看壞今年營收將衰退。(彭博)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安永會計師事務所今發布「增長晴雨表調查」報告,結果顯示,全球中型企業對於發展前景充滿信心,並比去年更為樂觀,多達6成受訪企業領導階層預估,今年營收可有6~10%成長,沒有任何企業看壞今年營收將衰退。

「增長晴雨表」調查於今年1月15日至3月1日進行,對來自21個市場、全年營收100萬美元至30億美元中型企業的2766名主管進行線上調查,當中6成為CEO、創辦人或董事、總經理,另搭配部分深入訪談。

調查顯示,對比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預測今年經濟成長率(GDP)成長率為3.9%,6成受訪者表示,有信心今年營收成長率可達6~10%,27%受訪者更樂觀預估營收成長可達一成以上。且少見的是,沒有受訪者認為所屬企業今年營收將衰退。

從地區別來看,亞太地區企業對成長規模的展望最佳,來自中國、東南亞及澳洲的受訪企業領導階層,看好營收可達雙位數規模的比重皆高達4成。

另一方面,調查發現,高達73%受訪的企業領導階層表示,目前已導入人工智慧(AI),或預計在兩年內導入,態度前所未有的積極。但值得留意的是,在擁抱創新科技的同時,只有7%受訪者表示,會在未來一年積極投資降低網路攻擊的風險,且只有6%受訪者將網路威脅視為未來成長的挑戰,心態似乎過於輕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