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土耳其金融危機何解? 梅克爾:讓央行獨立吧!

2018/08/14 17:13

土耳其里拉崩跌引發金融危機,德國總理梅克爾建議,土國應讓央行獨立。(美聯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里拉跌勢在土耳其央行宣布採取一系列貨幣措施後收復跌勢,今(14)日美元兌里拉價格升值逾5%,回升至6.48元左右。但長期而言,如何解決土耳其經濟問題?德國總理梅克爾建議:「讓央行獨立吧!」

據《德國之聲》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表示,土耳其經濟繁榮符合德國利益,但她認為,這不能以國家干預為代價,並敦促土耳其政府保持央行決策獨立。

過去土耳其總統艾多根(Recep Tayyip Erdogan)以「經濟發展」為由,要求央行長期維持低利率政策,導致土國央行無法適時處理國內經濟過熱問題,土耳其今年7月通膨高達16%,遠超出央行預定的5%目標。

德國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則建議土耳其採取更多措施改善與美國、德國間的關係,如釋放2國在當地被拘留的公民。

美國總統川普對土耳其制裁起因於土耳其拒絕釋放,遭指控與土國政變有牽連的美國牧師布倫森(Andrew Brunson)。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