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土耳其危機拖累 印度盧比兌美元貶破70大關創新低

2018/08/14 15:58

受土耳其金融危機拖累,印度盧比兌美元今日貶破70元大關。(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土耳其金融危機引發投資人拋售新興市場貨幣,印度盧比成主要受災戶。今(14)日在孟買匯市,印度盧比兌美元一度貶破70大關,創歷史低點。

《彭博》報導,今年以來,印度盧比已經下跌近9%,除了土耳其金融危機引發的賣壓,油價上漲也讓印度國內經常帳赤字擴大雪上加霜。

盧比走弱可能將使印度央行控制通膨工作更加複雜。印度央行自6月起2次升息以抑制通膨。

信評公司ICRA首席經濟學家Aditi Nayar分析:「新興市場貨幣走勢、美元走強、原油價格走勢,將影響盧比短期走勢。」並說,印度央行可能評估盧比相對新興市場貨幣走勢,如果所有新興市場貨幣走貶,盧比也將依循貶勢以保障出口競爭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