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民幣未來如何?匯豐看升 荷ING稱繼續貶

2018/08/09 22:01

匯豐銀行 (HSBC) 今(9)日表示,人民幣未來有望趨向穩定,預計到年底兌美元將升至6.7。荷蘭國際集團(INg)則預計,人民幣到年底兌美元恐貶至7。(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人民幣近日狂貶,從6月中來貶幅約7%,外界認為恐造成資本外流。但匯豐銀行 (HSBC) 今(9)日表示,人民幣未來有望趨向穩定,預計到年底兌美元將升至6.7。

《CNBC》今(9)報導,匯豐銀行亞洲投資策略主管范卓雲認為,出於中國人行日前將高外匯風險準備金率從0%升至20%,增加投資者的做空成本,但有助於提振市場情緒,人民幣匯率未來可能趨向穩定,並回升超過目前的水平,預計到年底兌美元將升至6.7元。

范卓雲表示,目前投資者受貿易緊張局勢引發負面情緒,表現出來的反應過度悲觀,但美中貿易戰升級,「實際上可能使中國有更大的動力,刺激內需增長」。范卓雲指出,鑑於中國「內需佔中國GDP增長90%以上,內需增長將成為中國下半年金融和經濟穩定的關鍵」,而美國對中2000億美元商品徵收關稅,可能只削減中國經濟增長0.4個百分點。另外,外界認為的中國資本外流也沒有實現,因為外國投資者仍在購買中國股票和債券。僅管范卓雲也稱,不能忽略貿易戰可能繼續惡化的風險。

《CNBC》比較匯豐和其他投資銀行分析師看法,顯示如摩根大通、瑞士銀行和荷蘭國際集團,皆認為當前的貿易緊張局勢,和中國自身的經濟挑戰不斷升級,使人民幣的前景仍不明朗。荷蘭國際集團(ING)更預計,人民幣到年底將跌至10多年來新低,兌美元匯率恐貶至7字頭。

匯豐銀行統計,今年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已下跌約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