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制裁未完全解除 俄鋁仍陷崩盤危機

2018/08/09 10:44

消息人士指出,如美國不正式解除制裁,俄鋁將再度面臨滯銷危機。(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因認為俄國介入2016年的美國總統大選,俄鋁(RUSAL)成為制裁對象之一。而儘管近日美國已有解除制裁的跡象,俄鋁的Q2財報也開出佳績,不過仍有消息人士認為,假若美國不正式解除制裁令,俄鋁仍有崩盤的風險。

依據美國對俄鋁的制裁,美國客戶必須在10月23日前終止與俄鋁的合約,消息人士告訴《路透》,假如美國沒有正式解除制裁,俄鋁過去商品滯銷的情況將會再現,同時有些項目甚至會在9月份開始停產。

俄鋁透露,受到制裁影響,該公司的小型工廠Nadvoitsky目前已全面停止運作,其原因在於工廠出產的商品全都向美國出口。

消息人士另外表示,考慮到制裁實施前,全球約有80%的鋁製品是由俄鋁出口,因此美國不解除制裁影響的不只是俄鋁本身,而可能對全球金屬市場帶來衝擊。

今日港股開盤,俄鋁走勢下跌,開盤開在2.210港元,盤中為2.190港元,跌幅達2.67%,最多一度跌至2.160港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