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制裁在後 俄鋁Q2獲利仍達132億

2018/08/06 11:55

俄鋁Q2財報顯示獲利達4.4億美元,其港股今日也隨之上揚,早盤一度上漲逾6%。(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認定惡意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美國對俄羅斯擁有「金屬大王」之稱的德里帕斯卡(Oleg Deripaska)實施制裁,其名下企業俄鋁(RUSAL)成為波及對象之一。不過俄鋁稍早公開了第2季財報,獲利共達4.4億美元(約新台幣132億),反應了俄鋁在美國制裁放鬆下逐漸復甦。

而在財報後,俄鋁今日港股大漲,開盤開在2.33港元,盤中最高觸及2.34港元,漲幅高達6.3%,而目前漲幅收斂至2.73%,報2.26港元。

而除了發佈第2季財報外,俄鋁也公佈了上半年的業績。經常性淨利潤達到9.52億美元(約新台幣285.6億),較去年增漲1.03倍,每股獲利為0.0627美元。

俄鋁為了解除美國制裁,讓德里帕斯卡和部份高層退出,重組董事會和營運主導,而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也於上個月底首度鬆口願意解除制裁,消息一出當天港股俄鋁大漲近1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