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風華高科被立案調查跌停 拖累台股被動元件全面受挫

2018/08/08 14:14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被動元件廠龍頭「風華高科」7日晚間發出公告,指出因涉嫌違規,被中國證監會立案調查,導致風華高科今(8)天被打入跌停板,連帶拖累台股被動元件族群全面重挫,台股被動元件龍頭「國巨」更下跌近6%。

風華高科上月底,便已收過證監會廣東監管局的警示函,警示函稱,風華高科存在重大會計差錯和信披問題。

風華高科7日更發出公告,指出公司收到中國證監會的調查通知,風華高科稱,公司將會積極配合中國證監會調查。值得注意的是,公告內並沒有說明詳細調查原因,僅稱公司涉嫌違反信息披露規定。外界猜測,不排除與廣東證監局的警示函有關。

風華高科今天股價開低走低,上午11點左右被打入跌停板,截至下午2點,股價暫報16.49元人民幣。

台股被動元件族群也被拖累,國巨下跌5.84%,收742元;奇力新下跌5.95%,收118.50元;大毅下跌7.92%,收86.0元;光頡下跌3.75%,收48.8元,業強、九豪、鈞寶、信昌電等被動元件類股也都受挫 。

中國被動元件廠龍頭「風華高科」被中國證監會立案調查。(圖擷取自風華高科官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