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廠漲幅再攀升 被動元件下半年可望續漲

2018/07/24 09:43

傳國巨計劃將於9月再次調漲晶片電阻價格。圖為國巨董事長陳泰銘。(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前報導,日廠與客戶協商擬將MLCC所有產品價格調漲20%-30%,不過根據業界近日傳出的漲幅,卻高達40-50%,超越市場預期。業界認為,在日廠追平價差及領導廠商逐漸退出消費型市場的影響下,預計今年下半年MLCC和晶片電阻將進行另一輪價格上漲。

綜合媒體報導,據外資出具的報告顯示,日廠調漲幅度在20-30%,但業界傳出的漲幅卻高達40-50%,原先預計漲價效應會以市場最缺的0402、0603等規格為主,但沒想到連0201等小型化規格,漲幅也很大,但價格的調漲仍無法填補顧客的需求缺口,預計供不應求的情況將延續到明年。

業界預期,日廠將會奮力追平價差,可能再醞釀MLCC下一波漲價潮,推估時間點可能落在今年9-10月。根據市場消息指出,國巨計劃將於9月再次調漲晶片電阻價格,若消息屬實,此次調漲將是國巨今年來第4次漲價;今年前3次調漲,漲價幅度已超過7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