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又打到自己人 美鋁申請關稅豁免

2018/08/07 15:53

美鋁向商務部提出進口鋁材豁免。(美聯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鋼鋁稅的後續效應近期逐漸蔓延,先前有飲料商可口可樂為應付鋁罐成本提升而漲價,後有加拿大啤酒商缺乏鋁罐容器。如今鋼鋁稅又傳打到自己人的消息,美國最大鋁材製造商美鋁(Alcoa)週一(美國時間8月6日)向商務部申請關稅豁免權。

根據《路透》報導,本次美鋁為了接應客戶的飲料罐訂單,從加拿大進口了4萬公噸的鋁。依照川普的關稅政策,美國對進口鋁材提升了10%關稅,鋼材則為25%,為此美鋁特別申請了豁免。總計美鋁共提交了5份申請書,申請內容指出因美國境內找不到客戶要求、製作鋁罐的特別原料,因此才向加拿大進口。

美鋁是為美國第一大鋁材製造商,該公司在加拿大共有3間工廠,總共雇用了3300名員工。美鋁員工表示,自從鋼鋁稅開始實施後,公司每個月約增加了1400萬美元(約新台幣4.3億)的額外成本,美鋁還表示,本次申請豁免僅是第一步,目前有多項豁免清單準備向商務部申請。

美鋁總裁雷耶斯(Tim Reyes)表示,就算美國本土鋁製商全部正常生產,美國仍需要進口鋁商品以應付市場,而大部份的鋁都會從加拿大進口。雷耶斯認為,加拿大以及其他沒有貿易不公的盟友,都應該從《232調查》而起的鋼鋁稅名單中移除。

美鋁執行長哈維(Roy Harvey)7月時曾向投資人表示,該公司正在和美國政府「積極商討」豁免加拿大進口鋁的可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