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鋼鋁稅助陣 美鋼鐵業獲利創高

2018/07/31 06:00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美國鋼鐵業受惠於貿易戰,紐柯(Nucor)鋼鐵公司第二季財報創歷年新高,利潤增加一倍多;執行長費瑞奧拉(John Ferriola)表示「對關稅非常滿意」,並預計投入十億美元擴張公司業務。

美國總統川普祭出鋼鋁關稅,導致鋼鐵價格飆升18%。(路透資料照)

CNN Money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祭出鋼鋁關稅,導致鋼鐵價格飆升十八%,讓許多企業頭痛,但也為美國鋼鐵製造商帶來利潤。Reliance鋼鋁公司(RS)的銷售額創紀錄新高,紐柯鋼鐵第二季財報也創歷年新高,利潤增加一倍多。紐柯執行長費瑞奧拉不諱言表示:「我們對關稅非常滿意,非常認同川普政府為解決貿易極不平衡狀態所做的努力。」

當鋼鐵商因獲利創高樂得合不攏嘴時,下游鋼鐵客戶卻完全笑不出來。通用汽車上週調降利潤前景並發出警告表示,因鋼鐵和鋁材成本上漲,相關產品的成本將增加三億美元;布魯克林FJM Ferro公司用於建造摩天大樓使用的鋼材成本上漲五十%。

FJM Ferro創辦人兼執行長Joe Casucci表示,鋼鐵業可能創造了破紀錄利潤,但同時確切地傷害下游小型家庭自營生意(mom-and-pop shops),甚至用鋼的大企業也受到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