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勤:美國在5G布局支出上 落後給中國

2018/08/07 14:16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諮詢公司德勤(Deloitte)7日公布的報告,顯示美國在5G布局支出上落後於中國,且有可能失去潛在的經濟利益。

《路透》報導,中國目前支持5G的行動通信基地台數量是美國的10倍之多,單是2017年的3個月,中國手機業和營運商增加的基地台數量,就比美國之前3年所設的還要多。

報告表示,由於5G帶來未開發經濟潛力的時代,所已率先採用5G的國家,將獲得不成比例的收益。

報告認為,在5G的競爭中,美國或許能趕上中國,建議美國調整政策縮短佈署時間,像是鼓勵營運商合作,建立資料庫等措施。

中國自從2015年以來就比美國多花了240億美元,已建設了35萬個無線基地台,遠超美國的不到3萬個。報告還指出,在中國建設5G必要設備的費用,比美國便宜約35%。

根據諮詢公司德勤7日公布的報告,顯示美國在5G佈局支出上落後於中國,且有可能失去潛在的經濟利益。(資料照,法新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