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制裁前夕 伊朗放寬外匯交易規則

2018/08/06 09:26

為了防止美國經濟制裁使貨幣匯率再崩盤,伊朗宣佈放寬外匯交易規則。(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對伊朗第1波經濟制裁的大限將於當地時間8月6日降臨,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稍早才向記者證實,川普將會於明日(美國時間8月6日)公佈制裁細節,而就在大限將至前夕,伊朗為了防止國內貨幣體系崩壞,特別放寬了外匯交易規則。

綜合外電報導,伊朗政府本次放寬外匯交易規則,允許使用非官方匯率出售美元,當局在今年4月份時曾制定最高用42000里亞爾(Rial)兌換1美元的規定,此舉等於間接取消了這個限制。根據黑市匯率監測網站Bonbast數據顯示,里亞爾兌美元的非官方匯率為98500里亞爾兌1美元,上週末曾突破10萬至103000,過去也有1美元兌11萬1000里亞爾的記錄。

此外,伊朗政府計劃,開設美元戶頭給一般民眾使用,此舉是為了鼓勵民眾讓現金流入經濟體系中;另外還允許非石油出口國出售匯率穩定的硬貨幣(Hard currency),並且取消帶入境內的現金以及黃金上限。

美國退出核協議,並實施經濟制裁使伊朗貨幣匯率崩盤,根據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川普會在美國時間週一公佈新的制裁細節,而《路透》也引述了消息人士指出,美國的這波制裁將於美國時間週二凌晨12點01分即刻實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