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朗革命衛隊證實 近期曾發起軍事演習

伊朗革命衛隊今日證實,過去幾日曾在波斯灣沿岸發起軍事演習。圖為2011年伊朗革命衛隊遊行照片。(路透資料照)

伊朗革命衛隊今日證實,過去幾日曾在波斯灣沿岸發起軍事演習。圖為2011年伊朗革命衛隊遊行照片。(路透資料照)

2018/08/05 19: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撤出伊朗核子協議後,兩國關係降到冰點。日前美國官員透露,傳伊朗在波斯灣沿岸展開軍事演習。伊朗官媒IRNA今(5)日報導,伊朗革命衛隊證實,過去幾天他們一直在波斯灣地區舉行軍事演習,並稱這是為了應對可能的威脅。

《路透》今日引述伊朗媒體IRNA報導,伊朗革命衛隊發言人夏里夫(Ramezan Sharif)表示,這次演習是在伊朗革命衛隊的年度計畫中,目的是為了控制、保護國際水道安全。

夏里夫並稱,對革命衛隊的演習結果感到滿意,強調必須維持、加強波斯灣區與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的安全,以應對威脅,及潛在敵人的進犯行為。

1名美國官員透露,可能有超過100艘船隻參與這次演習。該官員認為,這次演習旨在對美國釋放訊息。目前美國雖然持續施壓制裁伊朗經濟、外交,但迄今仍未採取軍事行動。

不過,《路透》報導,指伊朗官方似乎無意引起各界對演習的關注,伊朗官員也拒絕對演習發表評論。

美國重啟對伊朗制裁後,11月將擴大制裁範圍至伊朗石油進出口,估計此舉將重創伊朗經濟。對此,日前伊朗總統魯哈尼(Hassan Rouhani)曾公開警告美國總統川普,指「伊朗的戰爭是所有戰爭之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