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再加溫 歐股嚇跌逾1%

2018/08/02 18:47

美中貿易戰的威脅再度升溫,衝擊週四全球股市。繼亞洲股市全倒後,歐洲股市早盤也重挫逾1%,德國股市更大跌近2%。(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將把對中國2000億美元進口商品的關稅稅率從10%提高到25%,中國也已準備準備進行反制,讓美中貿易戰的威脅再度升溫,衝擊週四全球股市。繼亞洲股市全倒後,歐洲股市早盤走跌,德國股市更大跌近2%。

歐洲Stoxx 600指數早盤下跌0.8%,英國FTSE 100指數跌1.2%,德國DAX挫低1.75%,法國CAC 40下滑0.8%。

川普政府今年稍早原本打算,對中國價值2000億美元的進口產品課稅10%,但昨天又宣布,可能把課稅拉高到25%。

美國政府昨日宣布,將把對中國2000億美元進口商品課徵關稅的稅率,從10%提高到25%,藉此對中國施壓進行貿易談判;中國商務部今天也回應,已經做好充分準備,將不得不做出反制,在中方揚言將做出反制後,也使得歐洲股市跌幅擴大。

美股今天開盤預料也將下跌,道瓊期指目前下跌約170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