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擴大投資電動車 BMW砸逾3百億建歐洲新廠

2018/07/31 18:21

BMW將在歐洲的匈牙利,投入10億歐元(約新台幣357億元)建設電動車新車廠。(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PA諮詢集團(PA Consulting)曾指出,德國賓士及寶馬(BMW)2大名車品牌搶攻電動車市場後,2021年可能超越特斯拉,稱霸市場。而BMW也將在歐洲的匈牙利,投入10億歐元(約新台幣357億元)建設電動車新車廠。

《路透》今(31)報導,德國BMW表示,將在匈牙利東北部城市德布勒森(Debrecen)投資10億歐元,建設新電動車車廠,預計該工廠每年可生產包括電動和燃油在內約15萬輛車。BMW的車有45%在歐洲銷售,該公司表示,新車廠將有助擴大其在歐洲的製造能力。

荷蘭國際集團(ING)駐布達佩斯分析師Peter Virovacz表示,目前汽車製造業佔匈牙利出口總額歐1/3,BMW的出口量佔比可能達40%或更高。

《路透》指出,由於為了較高的工資,中歐國家勞力大規模向西方移民,造成匈牙利及其他中歐經濟體工人數量嚴重短缺。Virovacz表示,BMW的投資「最大問題是匈牙利的勞動力市場,很難在短時間內找到需要約1千人的車廠員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