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延誤通報炒股案 顧立雄:南山人壽認為不涉內控問題

2018/07/31 12:46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南山人壽爆發基金操盤手涉及透過通信軟體LINE炒股,金管會檢查局也已經進駐該公司、展開金融檢查;外界關注,為何南山人壽在事發1個月後才通報,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南山人壽他們認為,此不涉及內稽內控,所以等到消息見媒體才通報,這部分問題我們會來好好「釐清」。

日前周刊報導指出,南山某負責台股投資之經理人,涉嫌利用公司資金炒股,並透過LINE社群組放消息給組員,雖然南山在5月底已遭到外部人檢舉,卻沒在第一時間向金管會通報「重大偶發」,相隔1個半月後,才在7月16日通報。

外界質疑,如此重大案件,為何南山人壽未依規定,在第一時間立即通報?

對此,顧立雄表示,有關金融機構通報時間點,涉及是否為內稽內控缺失,若屬於內稽內控方面,就是重大偶發事件,這既要立即通報;若不涉內稽內控,可等到新聞見報,南山就是判斷不屬於內稽內控,這部分我們會來釐清。

至於目前金檢進度,以及南山人壽可能被裁罰到甚麼程度?顧立雄表示,這方面不方便對外多表示,因為金檢作業已經展開,我們要等收到檢查報告後再決定。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資料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