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他稱川普為「裝傻狐狸」 美中會達成貿易協議

2018/07/30 16:23

新興市場投資大師墨比爾斯(Mark Mobius)指出,美國總統川普是隻「裝傻的狐狸」,其對中貿易戰看似激烈的作風是在「虛張聲勢」,而美中雙方遲早都會談成貿易協議。(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川普政府在美中貿易戰中持續加碼對中進口商品關稅,壓迫中國政府,而中國在5月後便未再和美國談判。新興市場投資大師墨比爾斯(Mark Mobius)指出,美國總統川普是隻「裝傻的狐狸」,其對中貿易戰看似激烈的作風是在「虛張聲勢」,而美中雙方遲早都會談成貿易協議。

《金融時報》28日報導,對於美中貿易戰中美國、中國仍持續僵持,新興市場投資大師墨比爾斯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其實像狐狸一樣精明,儘管他的關稅手段可能看起來很笨且虛張聲勢,但川普其實「總是在和貿易夥伴談判」。墨比爾斯認為,美中遲早會談成貿易協議。

墨比爾斯並稱,中國為了超越美國,「正在進行1項為期100年的馬拉松比賽,中國不會允許貿易戰破壞他們的長期計劃」,且雖然中國可以增加美國產品的進口量,但中國現在也是亞、非國家的重要貿易夥伴,預計中國將以經濟規模取代美國的地位。而若貿易戰全面開戰,墨比爾斯認為,對當前而言影響應有限,但未來衝突會再升級。

對於近日的新興市場,墨比爾斯稱,儘管短期內可能出現更多拋售狀況,如阿根廷和土耳其等股市超賣的市場,股票價格已變得很便宜,因此同時也是買進機會。

墨比爾斯去年曾據美國國防政策顧問、中國問題作家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的著作《百年馬拉松—中國取代美國稱霸全球的秘密戰略》(The 100-year Marathon: China's Secret Strategy to Replace America as the Global Superpower)表示,中國將藉經濟實力,而非軍事實力取代美國的世界霸權地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