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衝擊農產品 美、中大豆加工業命運大不同

2018/07/27 21:06

中國對美國大鬥出口實施報復性關稅,卻連帶使國內加工業者深受其害。(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貿易戰加劇衝擊農產品,其中,中國對美國大豆加徵報復性關稅,也讓美中2地的大豆加工業者面臨不同的命運。

據《路透》報導,中國大豆加工業者因政府對美國實施的高額關稅,導致大豆庫存和豬飼料需求不斷下滑,外傳目前已有至少20間大豆壓榨廠減產或停產,形成近年最大規模的減產現象。而另一方面,美國大豆出口至中國市場數量暴減,讓國內加工業者享有大量便宜的大豆,其中,美國中西部農業帶的大豆加工業者獲利更逼近高位紀錄。此外,美國4大糧商之一的Archer Daniels Midland旗下的貿易商和分析師也指出,大豆加工強勁的利潤使該公司收獲滿滿。

此外,由於作為大豆主要出口國之一的阿根廷近期因發生旱災,導致大豆收成減少,促使亞洲和歐洲的家禽養殖戶去購買美國的高蛋白含量大豆動物飼料。而隨著巴西對中國的大豆供應結束,中國加工業者也將不得不向美國購買更昂貴的大豆。

據了解,中國為全球最大大豆進口國,其龐大規模的加工業者也正為貿易戰付出代價,其中包括養豬所需的飼料也受影響。報導指出,中國以大豆作為武器攻擊美國農戶,卻可能連帶影響國內經濟問題,反受其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