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入3.6億元 台灣金聯等3公司打造桃園最大光電屋頂

2018/07/27 16:34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台灣金聯響應政府推動綠能政策,利用已租給啟翔輕金屬科技公司位於桃園新屋的創新園區,約3.2萬坪的廠房屋頂,與優勢國際綠能公司共同合作,預估投入3.6億元,打造桃園地區最大、總裝置容量達6.8MW的屋頂型太陽能發電系統,估計1年發電量可達650萬度,每年減碳量相當於9座大安森林公園。

台灣金聯、啟翔輕金屬、優勢國際綠能共同合作,預估投入3.6億元打造桃園地區最大的屋頂型太陽能發電系統,估計一年發電量650萬度,每年減碳量相當於9座大安森林公園。(台灣金聯提供)

「桃園新屋創新園區綠能光電系統」今日舉行開工祈福儀式,由台灣金聯董事長鄭明華、啟翔輕金屬科技董事長陳百欽、優勢國際綠能董事長林紓嫺等共同主持。陳百欽指出,該公司研發及製造的太陽能發電板鋁框架及支架已外銷日本及歐美多年,因意識節能減碳的效益,因此全力主導規劃桃園新屋創新園區全廠屋頂型太陽能發電系統之建置。

林紓嫺說明,「桃園新屋創新園區綠能光電系統」工程分2階段設置,第1階段屋頂設置面積約1.15萬坪,可在今年10月申請併聯發電;第2階段面積約2.03萬坪,預估108年6月完工發電,目前已取得桃園市政府同意在案。

鄭明華表示,政府積極推動「5+2」產業,鼓勵廠房或辦公大樓屋頂設置太陽能發電系統設置,台灣金聯響應政府政策,利用出租廠房設置太陽能發電設備,可同時提高建物利用、增加資產價值,形成多赢局面,並可展現泛公股事業在落質政策上的執行力。

台灣金聯代理總經理郭文進補充,該公司已於台南麻豆、雲林北港等部分出租廠房,與光電業者合作建置屋頂型太陽能發電系統,台南麻豆廠房每年發電總量約32萬度、雲林北港廠房則有118萬度,目前都已完工,自107年1月起獲台電核准併聯生效;待桃園新屋廠房的屋頂系統建置完成後,3廠房的年發電量約可達到800萬度,除了為綠能產業貢獻一些心力,也可增加租金收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