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紫光斥資787億 收購法國晶片零件商Linxens

2018/07/25 14:28

外媒報導,傳中國晶片龍頭準備收購法國晶片零件製造商Linxens。(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路透》今(25)日引述知情人士報導指出,中國晶片龍頭清華紫光已經簽署協議,將以22億歐元(約新台幣787.4億元)收購法國晶片零件製造商Linxens,收購案仍有待法國、德國監管單位及公司工會批准。

報導指出,該交易案是在1個多月前簽署,目前尚未公佈。隨著美中貿易衝突加劇,中國對歐洲投資正逐漸增加;這筆交易也將成為歐洲監管機關對中國投資的關鍵測試。

對於相關消息,紫光集團、Linxens不予置評;不過,報導指出,這可能是紫光集團近2年來首筆海外投資交易。

過去2016、2017年,台灣3家晶片廠商,力成、南茂、矽品,因未能通過台灣監管審查,取消總值26億美元(約新台幣796.6億元)股票的收購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