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向台積電嗆聲?紫光擬豪砸300億美元造晶片廠

2016/03/24 11:03

紫光集團董事長趙偉國表示,未來將投資300億元美元,目標是打造世界級晶片廠。(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紫光集團董事長趙偉國今天接受外媒專訪時表示,未來將投資300億元美元(約新台幣9000多億),目標是打造世界級晶片廠,但巧合的是,這個數字與日前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對紫光回應的數字一模一樣。

紫光在去年底接連對台灣企業發動購併案,引發台灣半導體業關注,當時張忠謀被問到此事時表示,他個人持開放態度,但還要看政府怎麼做,但他也強調台積電市值很高,約1140億美元,如果要買25%股權的話要300億美元,「很少人能買得起」。

但趙偉國在接受《彭博》專訪時表示,紫光將在未來3到5年投資300億美元,目標是打造出中國第一家世界級的晶片公司,意外與張忠謀提出的數字相同。

根據《彭博》估算,紫光若砸300億美元,以最新收盤價計算,約可同時併購台灣市值前幾名的科技公司,包含台達電、大立光、日月光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