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開打 讓全球最大貨櫃運輸公司市值蒸發1/3

2018/07/16 13:22

全球最大貨櫃運輸集團馬士基(A.P. Moller Maersk A/S),從今年已經蒸發了3分之1的市值。(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美貿易戰開打,連帶讓航運業倒大楣!傳全球最大貨櫃運輸集團馬士基(A.P. Moller Maersk A/S),今年迄今已經蒸發了3分之1的市值,有專家預測,馬士基市值很有可能在未來幾個月將跌到谷底。

綜合媒體報導,根據歷史經驗顯示,貿易壁壘會削弱需求,而致使航運業受創慘重。丹麥哥本哈根Mordent投資經濟學者漢森(Per Hansen)表示,馬士基在亞洲和北美航線佔有重要地位,隨著貿易戰越打越烈,恐對處於「貿易戰風暴漩渦中心」的馬士基衝擊巨大,漢森認為,馬士基下半年盈利恐會因此出現困難,並預測該公司股價在未來幾個月恐跌至谷底,建議投資人此時應避開航運股以避險。

馬士基日前也表示,該公司將需暫時縮減在亞洲及北歐間的業務,以做因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