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憂環境破壞恐爆洪水 美官員反對鴻海威州新廠

2018/07/13 22:07

鴻海於威州興建新廠,其承諾將斥資100億美元興建,並提供當地1.3萬個工作機會。(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鴻海旗下富士康日前在美國威州新廠舉行動土典禮,其承諾將斥資100億美元興建,並提供1.3萬個工作機會。然而,臨近的伊利諾伊州(Illinois)林肯郡(Lincolnshire)現有越來越多官員出面反對,認為富士康新廠恐會對德斯普蘭斯河(Des Plaines River)附近的製造工廠造成影響。

綜合外媒報導,林肯郡2017年曾因暴風雨釀成嚴重的洪水災害,該地官員近日派代表提出抗議,要求威州政府應重新考慮富士康新廠的興建,其認為該廠占據了德斯普蘭斯河附近約17英畝的濕地,恐會導致該河流經的林肯郡及萊克縣(Lake Country)內製造工廠發生洪水災害。

威州自然資源部官員日前曾表示,政府計畫和其他州合作,確保富士康在新廠開發期間能符合所有標準。而萊克縣委員會主席Aaron Lawlor則認為,美國環保署和威州為富士康新廠區域另外制定汙染標準,已損害自然資源和環境的完整性,也損害萊克縣居民的利益。

此外,萊克縣所屬的伊利諾伊州參議員Melinda Bush近期也指出,威州政府除確保富士康的發展,也需正視其可能對環境造成的影響,政府不該將利益擺在居民安危和環境之前,應重新考慮與富士康新廠的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