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進入企業門戶最後一哩路 微軟推免費版Teams協作軟體

2018/07/13 16:54

微軟在全球合作夥伴年會前夕,釋出免費版的Teams群組溝通軟體,強調可使用聊天、檔案共用和視訊通話等功能,每個用戶還能享有2GB儲存空間,以及10GB群組共用空間。(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微軟將於7月15日於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微軟全球合作夥伴年會「Microsoft Inspire 2018」,而昨微軟全球企業溝通副總裁Frank X. Shaw則先揭露宣布了Microsoft 365中的新革新功能,包括新的智能事件記錄功能、Workplace Analytics團隊協作解決方案、以及免費版的協作軟體Teams等。

其中Teams群組協作軟體,付費版每個用戶每月150元月租費,而免費版就像是LINE一樣,可以互相對話聊天,且一個群組提供最多可有300個使用者,並可使用無限制的聊天記錄、檔案共用,和一對一和群組線上音訊與視訊通話等功能,每個用戶還能享有2GB儲存空間,以及10GB群組共用空間,並強調支援140個以上的App和服務,業界認為針對目前知名協作軟體Slack的意圖相當明顯。

Teams操作界面,也整合Skype, 讓過去微軟Messenger用戶有熟悉的感覺。(翻攝網路)

國產自製協作平台互動資通(Team+)創辦人暨董事長郭承翔則指出,Slack是架設在公有雲端上的協作軟體,不過操作界面不夠人性化,所以未獲台灣企業青睞,而微軟去年推出Teams後,雖然操作界面較友善,但最大問題是綁在Office 365一起搭售,這次獨立出來後,對於中小企業、及對資安較不注重的團隊,應該是一個方便的選擇,尤其能吸引到不少過去使用LINE溝通的企業。

Teams對話操作界面,將交談與檔案分兩列,明顯的要讓工作分類簡單容易操縱。(翻攝網路)

不過,郭承翔也表示,要另外安裝一個App,對於已經善於使用LINE的用戶而言,有其進入門檻,甚至互動資通針對企業內部需求,提供包括資安、視訊品質的一定品質、甚至可以協助客製化各種功能,這也是微軟Teams還做不到地方。

郭承翔強調,微軟之所以會推出Teams免費版,主要是因為這個平台是未來進入企業門戶關鍵的最後一哩,當然要投入大量資源,不過就像是空戰一樣,光轟炸還不夠,還需要掌握地形地貌的地面部隊,提供客製化的服務。

微軟最新推出的Data Box Disk,已經用在韓國自車駕車測試資料蒐集,可將自駕車所蒐集的資料,以離線方式回傳分析,在5G大頻寬還沒商轉前,即可用AI進行相關資料分析。(記者陳炳宏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